中心概况

工作职责

当前位置: 首页 >> 中心概况 >> 工作职责

长治学院网络信息中心工作职责

长治学院网络信息中心,是学院校园网的建设、管理和维护机构,负责校园网核心设备维护、学院网络信息平台的管理、网络工程的设计和建设、网络中心的日常行政管理等工作。为学院教学、办公、图书馆、实验室和机房提供网络服务,为学校信息化建设提供技术支持,并开展网络技术的应用研究与相关培训工作。网络中心下设综合办公室和网络管理科两个部门,协同负责全院信息化建设的具体工作。主要履行以下职责:

1.在学校的统一领导下负责校园网的建设和发展规划,实施网络扩容和技术升级。

2.保障校园网络与外网的联通性和内部网络的可用性,负责校园网IP地址、服务器资源、域名的管理与分配。

3.负责校园网网络安全和保密工作,及时排除各种网络安全隐患。对学校校园网的安全工作,发现问题及时向学校领导汇报,协助学校有关部门处理安全问题。

4.负责学院网络设备、服务器,中心机房的维护、管理及合理配置,并对校园网络系统的运行进行监控、统计,确保校园网稳定运行、信息畅通。

5.负责学校一卡通系统核心部分(服务器、前置机、后台管理软件、应用软件及接口、数据库等)的日常运行管理和设备维护。

6.负责学校网站的建设和维护,保证网站的安全运行。同时负责校内各单位网络信息人员的培训,指导二级网站建设。

7.负责实名制上网相关事宜和实名上网网关信息的管理及维护。

8.负责VPN服务和学校电子邮箱的管理、开通及维护工作。

9.建立和完善网络管理制度、信息安全管理制度,防范不良和非法信息传播,保障网络有序运行,保障入网用户的正当权益。

10.开展网络应用技术研究,搞好对外技术交流和业务交流,服务地方经济建设。

11.做好领导临时安排的其他工作。